蔡壁如在LINE群組散布假訊息。圖:翻攝自PTT
蔡壁如在LINE群組散布假訊息。圖:翻攝自PTT
  • 蔡英文喊話「別以訛傳訛」 柯文哲回酸:小題大作
  • 蔡壁如傳假消息 柯文哲:神經大條點 笑笑就好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日前被爆出在LINE群組中,轉發標題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的假訊息,並附上部落格連結,更連寫2次「國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7日)親上火線緩頰,要對方別「小題大作」、「神經線大條一點就好」,面對這種假消息「笑笑就好」。

蔡英文喊話「別以訛傳訛」 柯文哲回酸:小題大作

蔡壁如被人踢爆在LINE群組散布假訊息!截圖中可以看見,蔡壁如在2百多人的群組「台灣阿北聯誼會」中傳訊息,說「國際醜聞!國恥!國恥!英國LSE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等,引發各界議論;總統蔡英文昨天(6日)也親自回擊,強調不要再用假訊息繼續以訛傳訛。

總統蔡英文:「這些錯誤的訊息,都一再的澄清,不要再這樣以訛傳訛,傳這些假訊息。」

面對心腹傳假訊息抹黑蔡英文,柯文哲要對方「別小題大作」,還說「笑一笑就好」。圖:台視新聞

蔡壁如傳假消息 柯文哲:神經大條點 笑笑就好

面對幕僚出包,柯文哲幫忙緩頰表示,蔡壁如一個LINE訊息,就能夠上報紙頭條,如果用同樣標準,那天天上頭條的就是柯自己。而蔡壁如散布假訊息,柯文哲要對方不要小題大作,神經大條一點、笑笑就好了,如果每件事情都記較會先發瘋。

台北市長柯文哲:「蔡壁如轉一封...LINE裡面轉一封消息,就可以上報紙頭條,用同樣標準,我現在大概媒體的頭條都是我。唉呦!看看就好不要當真,世間的事情每一件你都計較,你先發瘋。」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一看、笑一笑就好了,人就是這樣,有時候是小題大作,神經線放大條一點這樣就好了,我每天都被這些爆料嚇死。」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