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橋危機!建國、舊環南高架 耐震未達6級
  • 民權大橋沉陷30cm 柯文哲:每2年一次體檢改善
  • 亞新工程承包多項建設 柯:市府遵從SOP

南方澳澳斷橋意外震驚社會,也讓老舊橋梁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台北市307座橋梁中,建國高架、舊環南高架道的耐震能力未達6級地震強度,目前還在進行耐震補強中;而民權大橋橋板更沉陷30多公分,依舊在等檢測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早上也親上火線說明,一切「按部就班」處理,談到宜蘭斷橋意外,他更直言,這就是沒遵守SOP。

老橋危機!建國、舊環南高架 耐震未達6級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柯文哲在臉書上表達哀悼,也強調台北307座橋,每2年會進行一次定期檢測,更自豪橋梁維護是六都之首。柯文哲2日受訪再次強調,「每2年會做一次調查,按照調查結果再去做補強。」

柯文哲臉書哀悼南方澳斷橋事件。圖:台視新聞

民權大橋沉陷30cm 柯文哲:每2年一次體檢改善

不過,每逢跨年總是擠滿民眾的台北市內湖民權大橋,橋板沉陷30多公分,還在進行檢測報告;還有曾被列入十大危橋的建國高架,以及另一條舊環南高架道路,耐震能力未達6級地震強度,都還在做耐震補強。對此,柯文哲表示,民權大橋最後檢查報告預計這個月出爐,他也表示,「就是按部就班,反正就是每2年調查一次,按照調查結果再處理。」

亞新工程承包多項建設 柯:市府遵從SOP

但1日傳出南方澳斷橋的設計廠商亞新工程,同樣承包台北市公宅及地下道數個大型工程,柯文哲也替亞新緩頰,他認為,出事情不一定是蓋的人出什麼問題,台北市政府
的標準作業會做RCA根本原因分析,「工程界如果已經行之有年,幾百年的東西一定有標準SOP,所以通常都是有SOP,沒有徹底遵守。」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南方澳跨港大橋的設計廠商亞新工程,也承包台北市多項工程。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