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5.8強震釀19死,道路驚見巨大裂縫(圖:台視新聞)
巴基斯坦5.8強震釀19死,道路驚見巨大裂縫(圖:台視新聞)
  • 道路驚見巨大裂縫 印度明顯感受搖晃
  • 屋倒土石砸破車窗 軍方醫療小組救災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巴基斯坦東北部24號發生規模5.8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目前已知有19人喪生、300多人受傷。這起地震導致基礎設施毀損嚴重,部分道路出現比汽車還要寬的巨大裂縫,巴基斯坦軍方緊急出動醫療小組,前往災區救援。另外,在這場地震當中,還有一棟商場的天花板從中間坍塌,嚇壞在場民眾。

天花板坍塌路裂 巴基斯坦5.8強震19死

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24號發生規模5.8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一陣劇烈搖晃,遠在印度北部多個省分也感受到明顯搖晃,甚至有多人死傷。像是當地一間大型醫院就至少收治300名傷者,經過初步處理,還得將傷勢嚴重者轉送區總部醫院做進一步診治。

淺層地震造成劇烈搖晃,泳池濺起巨大水柱(畫面攝自:Movie By PAK Boss)

道路驚見巨大裂縫 印度明顯感受搖晃

地震過後,當地民眾餘悸猶存,有人回想起當時還在室外活動,結果突然聽到「爆炸聲響」,接著開始劇烈搖晃,嚇得他趕緊就地躺下,等到回神時,印入眼簾的便是滿目瘡痍景象。

屋倒土石砸破車窗 軍方醫療小組救災

這回5.8淺層地震,震央位置在城鎮密爾坡(Mirpur)附近,大約在巴國旁遮普省(Punjab)城市吉魯姆(Jhelum)以北20公里。當地道路還被震出一道道的大裂縫,馬路四分五裂,還有車子被震翻,卡在裂縫中,有的則是車窗被土石砸碎。其他像是建物、橋梁等基礎設施,也毀損嚴重。目前巴基斯坦軍方已出動醫療小組,前往災區救援,希望能盡快安置傷患,防止災情再擴大。


巴基斯坦大地震,有汽車卡在裂縫中等待救援(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