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大罵陳菊「無恥」。圖:台視新聞
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大罵陳菊「無恥」。圖:台視新聞
  • 陳菊無報告私菸 案藍委批可恥 府:依憲法慣例
  • 陳菊缺席私菸案報告 柯再失言:大號版吳音寧?

台北/葉庭、陳蜀強、蕭宇志、劉昱駿 責任編輯/鍾孟軒

陳菊未出席立院報告私菸案 國民黨立委砲火猛烈

立法院新會期,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鎖定蔡政府三大案強力進攻,其中一案就是總統專機私菸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3日就針對私菸案,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局長、交通部長、華航董事長等官員列席,不過府秘書長陳菊以「循例辦理」為由未出席,引起主席費鴻泰不滿。

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總統府什麼相關說明辦法吧,不要作賊心虛啦,可恥!」

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發生10,009條走私香菸,重大國際醜聞,不用負責?副祕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你真的很行,都扯到歷任政府,你真的行,你真的很厲害,講得頭頭是道。」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政府部會對私菸案提出的報告,砲火猛烈。圖:台視新聞

陳菊無報告私菸案 國民黨立委批可恥 府:依憲法慣例

一向跟陳菊不對盤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陳菊不備詢,更搬出拒絕到台北市議會備詢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做比喻,說陳菊是「大號」的吳音寧。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氣質詢,緊咬總統專機私菸案,不斷問華航高層難道不用負起責任?黃國昌窮追猛打,不滿私菸案調查報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國安局局長下台、總統府侍衛長下台,他們兩個一樣啊,他們一條菸都沒有買,督導不周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憑什麼華航董事長可以撐到今天不下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送來國會的報告根本不及格,這麼重要的事情都不寫,調查很完備付起責任?講什麼空話!」

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總統府副秘書長提私菸案總是扯到歷任政府。圖:台視新聞

陳菊缺席私菸案報告 柯再失言:大號版吳音寧?

被要求來列席備詢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卻沒來,國民黨立委火氣很大!總統府發聲明指出,對立法院負責的憲法機關是行政院,而非總統府或總統幕僚,陳菊依照憲法規定、慣例不出席立院備詢。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逮到機會再嗆聲,搬出之前也拒絕對市議會備詢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來酸陳菊。

台北市長柯文哲:「依法她需要不需要備詢?是或不是?不然她就變成大號的吳音寧,就這樣。」

立法院開議,不只國會殿堂,針對執政團隊的爭議事件進行攻防,柯文哲也借力使力,再批民進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