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運被爆違反《勞基法》,業者趕緊出面救火。圖:台視新聞
桃園客運被爆違反《勞基法》,業者趕緊出面救火。圖:台視新聞
  • 農博會、全運會勤務吃緊 網友質疑公司剝削
  • 「自己排3天假公司排5天」 業者強調:8天休假不變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日前有網友在Facebook上爆料,指出桃園客運貼出公告,要求客運司機10月份休假以3天為限,但此舉明顯違反《勞基法》。對此,業者趕緊出面澄清,表示公告內容是指3天自由排假,其餘5天由公司與司機協商安排,強調沒有違反《勞基法》。
農博會、全運會勤務吃緊 網友質疑公司剝削

桃園市10月份舉辦全運會與農博會活動,可吸引不少人潮,大幅增加運量,桃園客運為此發布公告,10月份僅能自由排3天假,其餘5天假由公司與司機協調,以因應龐大的交通負擔。此公告一出,有許多司機對於內容不知情,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短期活動而已沒必要累壞司機」,也有網友認為「已經違反勞基法了,可以勞檢了!」。

桃園客運貼出公告,希望工作同仁共體時艱。圖:終結血汗物流-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

「自己排3天假公司排5天」 業者強調:8天休假不變

面對公告違反勞基法的疑雲,桃園客運總經室主任簡誌良出面說明,表示為有3天假期由司機自行安排,另外5天由公司與司機協調安排,仍為一個月至少8天的休假,簡誌良強調,公司並沒有違反《勞基法》,該休假就會讓司機休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