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頭插麥克風,引發網有熱議。
賴品妤頭插麥克風,引發網有熱議。
  • 記者會插曲暴紅! 網友惡搞「雙馬尾梗圖」
  • 賴品妤「一撞成名」 拜會蘇巧慧獲「髮寶」
  • 出征新北市第12選區 挑戰黃國昌子弟兵賴嘉倫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佈局2020立委選舉,民進黨19日完成最後一批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太陽花學運戰將賴品妤被提名挑戰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記者會上,賴品妤90度鞠躬時,不小心整個頭栽進講台上的麥克風中間,像長兩隻角,抬起頭時,頭髮還把麥克風套扯下來。爆笑場面,立刻在網路上瘋傳,笑稱她「頭」入選戰,19日上午賴品妤到立法院向民進黨立委請益,對於自己一戰成名也覺得好笑。

記者會插曲暴紅! 網友惡搞「雙馬尾梗圖」

「竭盡所能,堂堂正正的走入國會,一票一票,帶我一起進入國會」,賴品妤接受民進黨提名,投入新北市第12選區,情緒激動,沒想到下一秒她90度鞠躬,就這麼剛好一頭栽進台前的麥克風,兩隻麥克風還從頭髮間插出來,學運正妹頓時變成蟑螂鬚,而且抬頭瞬間,還把麥克風套拔出來,民進黨卓榮泰主席趕緊上前救援,讓原本氣氛嚴肅的記者會,立刻爆出笑聲,精采片段也在網路瘋傳,還有網友製作雙馬尾梗圖,笑稱,真的是「頭」入選戰。

網友惡搞製作賴品妤梗圖。圖:翻攝自網路

賴品妤「一撞成名」 拜會蘇巧慧獲「髮寶」

事隔一天,賴品妤到立院請益,對於自己撞上麥克風一戰成名,她始料未及,她表示,「應該只是頭髮稍微勾到,沒想到畫面會那麼好笑,然後我自己一開始,有點沒有辦法面對這件事情。」前輩蘇巧慧也送上「髮寶」,避免意外重演,

蘇巧慧送上「髮寶」。圖:台視新聞

出征新北市第12選區 挑戰黃國昌子弟兵賴嘉倫

賴品妤也將以前林昶佐助理之姿,對上黃國昌子弟兵賴嘉倫,形同「昶昌之爭」。政治素人初登版,沒想到卻因為凸槌場面,引發熱烈討論。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