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門攻堅,救出被害人。圖:台視新聞
警方破門攻堅,救出被害人。圖:台視新聞
  • 負責人友被囚新莊 員工遭押萬里被救出
  • 羅塔島投資被控吸金 談判破裂2人被擄
  • 中秋節上班失聯 家人焦急報案事件曝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投資公司被指控詐騙吸金,在13日中秋節下午,10多名男子到公司要求談判,協商千萬元的債務糾紛,投資公司派沈姓員工出面,但雙方談不攏,嫌犯一夥人直接擄走沈姓員工和陸姓友人。警方接獲報案,14日下午在新北市新莊區破門攻堅,救出被綁的陸姓友人,沈姓員工則是在新北市萬里區獲救。

羅塔島投資被控吸金 談判破裂2人被擄

根據警方了解,這起擄人案件和公司的債務糾紛有關。內湖的這間投資公司,8月初開啟羅塔島投資計畫,但公司的朱姓負責人卻遭人指控,假借開發名義詐騙吸金,疑似因此引來糾紛。

在13日中秋節下午,嫌犯一夥人就和公司的沈姓員工相約談判,要協商投資計畫的千萬債務糾紛,公司負責人朱傑麟表示,「事發的當天,總共大概有40個人左右,戴著手套、拿著刀,直接衝到我公司來。」

公司負責人朱傑麟。圖:台視新聞

中秋節上班失聯 家人焦急報案事件曝光

但疑似談判破裂,沈姓員工和友人當場被強行擄走。最後因兩人失聯,家人趕緊打電話報警,才讓案件曝光。

警方14日下午攻堅,救出2名人質,內湖分局副分局長郭大恆警方表示,將循線追查相關涉案犯嫌,並釐清犯案動機,目前暫時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警方也將約談獲救的沈姓員工釐清案情,並持續擴大追查,要將其他在逃的共犯逮捕歸案。

沈姓員工和友人中秋節遭人擄走。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