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亮點! 幾米「漂浮月亮」現身碧潭水岸(圖:台視新聞)
打卡新亮點! 幾米「漂浮月亮」現身碧潭水岸(圖:台視新聞)
  • 從幾米繪本走出! 早晚「賞月」風情不同
  • 碧潭浮幾米月亮 雙月輝映成打卡亮點

新北/蕭秉儀、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彥均

中秋節連假除了烤肉,還能到新北市新店碧潭「另類賞月」!適逢幾米月亮忘記了」繪本,今年滿20週年,為撫慰廣大讀者的心,自108年9月13日至11月13日止,幾米及其團隊打造15米高的飄浮月亮,於新北市碧潭風景區展出。三顆大型月亮,還有小男孩在上頭,擺出各種可愛POSE,超級吸睛,尤其搭上中秋節賞月習俗,月圓人團圓的意象,創造打卡新亮點。

打卡新亮點! 「漂浮月亮」現身碧潭水岸

2019碧潭地景藝術節從09月13日 熱鬧展開。三顆月亮飄浮在碧潭水面上,中間的大月亮還高達15公尺。民眾來到新北市碧潭,不但能享受水岸風光,還能另類賞月。不少人拿著相機找角度猛拍照。這回2019碧潭地景藝術節以繪本畫家幾米作品為創作主題,用充氣汽球打造出三顆大月亮,夜晚時散發出療癒光芒,白天則是在湖面上頭左右搖曳,白天、夜晚各有風情,遊客們流連忘返。

裝置藝術中,最大大月亮高達15公尺(圖:台視新聞)
從幾米繪本走出! 早晚「賞月」風情不同

不少遊客來到現場後,都直呼真的很應景很療癒,有人說:「月亮從水中浮出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尤其跟水結合之後,感覺地景藝術更加童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在中秋夜來到現場點燈,表示:「月亮代表溫暖呵護與守望,用幾米的藝術做地景裝飾,創造了人民之間的善與愛。」

幾米繪本再成大型裝置藝術,小男孩擺出可愛POSE民眾搶拍(圖:台視新聞)

碧潭浮幾米月亮 雙月輝映成打卡亮點

以幾米繪本中的元素,打造新北市新地景藝術,不管何時來,都能欣賞到不同風情的月亮,陪伴著小男孩,散發出靜謐溫暖的光輝,與碧潭自然山水結合成最新打卡亮點,而且周邊還有碧潭吊橋美山步道等知名景點,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大家,走訪碧潭,一覽美景!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秋夜為裝置藝術點燈(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