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康威視監視器 繼地下道再現台中校園
  • 「海康威視」電眼恐洩個資 教育局:未通知禁止
  • 監視器全換需1300萬! 中市府:逐步汰換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今年七月,爆出台中市台灣大道沿線地下道,裝設的監視器都是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系統,經過市府全面盤點,赫然發現台中市一共有34所學校,還留有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教育局回應,目前還沒有收到中央明文訂定的禁止使用清單,未來將等正式名單確定後,將逐步汰換。

海康威視監視器 繼地下道再現台中校園

為了維護校園安全,台灣部分學校都會在校內裝設電眼,24小時監視校園死角,但現在也爆出中國製的監視器,恐怕釀成校園資安危機。今年七月,台中市台灣大道沿線多處地下道,被爆出裝設的監視器都是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系統,經過市府全面盤點,警察局部分,各個重要路口並沒有裝設中國製的監視設備,交通局和建設局也都全數改換成台灣製。但沒想到教育局的回函,卻曝光台中市包含台中一中在內,還有34所學校,留有1599支的海康威視監視器,校園動態全都露。

今年七月爆出台中市台灣大道沿線地下道,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系統。圖:台視新聞

「海康威視」電眼恐洩個資 教育局:未通知禁止

對此,教育局回應,目前海康威視尚未納入中央的公務機關禁止採購名單內,也沒有相關的法源依據,可以去要求學校廠商做汰換,但是為了確保市民的資訊安全,已經有充份的掌握學校安裝情形。

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系統,恐釀成校園資安危機。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監視器全換需1300萬! 中市府:逐步汰換

目前粗估監視器全面汰換,約需要1300萬,未來將等待正式的禁止清單確定後,會依照時程逐步更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