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恐多付47萬營業稅 老闆嚇傻求助警追回
  • 烏龍!粗心掃錯條碼 菜鳥店員結帳才發現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入江百合

105元的地瓜餅,發票價格竟然變成950萬元!原來這是桃園一名上班才兩天的新手店員,一時手誤而出現天差地別的價格,讓店家嚇出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這起烏龍會讓店家因此多付47萬元的營業所得稅。所幸在警方協助下,找到這名顧客,重新補開發票。

菜鳥店員錯開發票 105元地瓜餅變950萬

營業人誠實開立發票是義務,但要是店員一個不注意不小心多打幾個0,稅金可就差很大!桃園一名新手超市店員,因為對收銀機操作不熟悉,誤把105元的地瓜餅開成950萬的發票。這一錯,要比原本多付將近47萬元的稅金,店家嚇壞了,趕緊向派出所求助,希望能找回開錯的發票!

店員手誤開錯發票(圖:台視新聞)

烏龍!粗心掃錯條碼 菜鳥店員結帳才發現

店員表示,在打發票的當下,真的沒有注意到出錯了,懷疑在掃到條碼時,因為是九開頭,於是變九百多萬。店員一時粗心,鬧了大烏龍,讓店家超傻眼。

菜鳥店員打錯發票,店家焦急萬分(圖:台視新聞)

恐多付47萬營業稅 老闆嚇傻求助警追回

警方接獲店家報案後,趕緊依據店家提供的資料,找到消費者。楊梅分局富岡所長鄒安晴表示:「店員原本繃鬱的一張臉在那看歸還發票民眾的那一瞬間,破涕微笑。」

 隨著烏龍發票的歸還,菜鳥店員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要溫馨提醒,根據營業稅法一年內開錯發票三次以內,只要報備可以免罰,但如果記載不實,最高可開罰1萬五千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