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席秋祭典禮。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出席秋祭典禮。圖:台視新聞
  • 鼓勵軍人穿軍服上街 總統盼國人給予打氣
  • 「軍人是國家支柱」 總統:政府當堅強後盾

記者/台北 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依照慣例,一早到忠烈祠主持秋祭典禮,向國民革命烈士的靈位,獻花並行三鞠躬禮,蔡英文也在府內,接見敬軍企業代表,感謝企業支持軍人節的活動。

蔡英文說她上任後,鼓勵軍人穿軍服上街,因為軍人是國家最重要的支柱,身為三軍統帥,必須要向軍人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蔡英文用行動,彌補年改之後,與軍系之間產生的裂痕。
鼓勵軍人穿軍服上街 總統盼國人給予打氣
九三軍人節這天,蔡英文依照慣例,在忠烈祠主持秋祭典禮,向國民革命烈士的靈位獻花後,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
除了紀念犧牲奉獻的軍人外,蔡英文也在府內,接見敬軍企業代表,感謝企業用具體行動響應軍人節的活動。

蔡英文接見敬軍企業代表。圖:台視新聞

另外,蔡英文也鼓勵軍人穿軍服上街,她表示,「凡是在街上看到穿著軍服的軍人,我希望我們所有的國人同胞,可以透過簡單的一句話加油,或者是比一個肯定的手勢,來向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致敬。」
「軍人是國家支柱」 總統:政府當堅強後盾
蔡英文強調,軍人是國家支柱,承擔起保家衛國、捍衛主權和民主生活的
重責大任,政府會當堅強後盾,給國軍最好的環境
蔡英文說:「擔任總統以來,除了提升國軍官兵的專業能力和訓練強度,政府也投 入資源,積極加強福利照顧、改建營舍、以及汰換個裝,要給願意從軍的子弟最好的環境。」

蔡英文致詞。圖:台視新聞

趁著軍人節這天,身為三軍統帥,蔡英文向國軍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用行動彌補年改之後,與軍系之間產生的裂痕。而適逢選舉年,蔡英文點出執政以來的成果,也是拉攏軍方票源。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