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圖:台視新聞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圖:台視新聞
  • 傳吳遣張帶民調赴中 談韓參選困境
  • 傳張見郭轉達吳憂心 盼郭「緩緩」當備胎
  • 對換瑜零期待 郭辦:郭若選不披藍袍

記者/台北 吳怡萱、劉昱駿、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越來越多,中國國民黨內焦慮也加深,「換瑜」傳聞滿天飛。現在還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當密使,8月份到中國國台辦表達「換瑜」想法,回來再跟郭台銘碰面,拜託他「稍安勿躁」。

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有聽說」,但張顯耀出面澄清,有人在破壞黨的和諧,他去國台辦沒談到選舉,一切都是子虛烏有。郭台銘方面則強調,他對「換瑜」沒有期待,不管國民黨有任何變化,他要參選也不會代表國民黨。

傳吳遣張帶民調赴中 談韓參選困境 

有報導指稱,吳敦義派張顯耀帶一份民調去中國,表達「韓國瑜」選不下去。對此,王金平說「他有聽說」。張顯耀則特地出面鄭重澄清,強調他不是誰的密使,8月份到中國國台辦,是針對中國暫停自由行,和陸客來台可能減半,交換意見,完全沒談到「換瑜」。張顯耀更直言「鬼月過了,不是鬼的該現出原形了」,批評「有人在道聽塗說、移花接木」。

傳張見郭轉達吳憂心 盼郭「緩緩」當備胎

不過密使一事還沒完,還傳出張顯耀到郭台銘家中,向他傳達吳敦義的憂心,希望他「稍安勿躁」,當國民黨備胎人選。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回應,這是不實的報導,國民黨不可能會更換現在的候選人。

程美華否認「換瑜」傳言。圖:台視新聞

對換瑜零期待 郭辦:郭若選不披藍袍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對「換瑜」絕對沒有任何的期待,還透露,如果國民黨有任何變化,郭台銘也不會回到國民黨,去代表國民黨參選。

無論國民黨換不換瑜,「不代表國民黨」這句話,也就等同向外界宣誓,郭台銘若要參選總統,2020大選將會「三分天下」。

蔡沁瑜表示,郭台銘若要參選,不會回國民黨代表參選。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