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遭酸「AZ特戰隊」。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遭酸「AZ特戰隊」。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苗採購頻頻受阻,讓國民黨猛轟疫苗採購進度,大罵政府是「疫苗乞丐」,卻頻頻被爆「特權疫苗」,其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和前立委黃昭順等人,就被網友依照卡通七龍珠「基紐特戰隊」的構想,惡搞成「AZ特戰隊」,現在還登上日本媒體版面,開酸國民黨人士的特權行為,民進黨也火力全開,說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AZ特戰隊」紅到日本 一一被介紹特權背景

網友自製梗圖,將卡通七龍珠的基紐特戰隊,換上國民黨內挨轟特權打疫苗的人士,包含黃昭順、丁守中和張榮味等人,惡搞成「AZ特戰隊」,梗圖更紅到日本。

日本媒體報導,台灣在接種疫苗上顯現特權意識,尤其國民黨更是「嘴巴罵AZ、身體打AZ」,還一一介紹戰隊裡頭每位特權人士的背景。

前立委丁守中五月呼籲到中國接種中國疫苗;前立委黃昭順聲稱有藥師資格,卻被發現沒在接種名單;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被控插隊打疫苗;前副總統連戰被發現,不只他跟夫人接種,相關人員也一併打疫苗,還有立委賴士葆一邊批評政府購買的疫苗,卻被發現接種AZ,對此賴士葆跳出來喊冤。

網友製作梗圖酸藍營特權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強調自己打AZ完全沒有特權,不只是醫生叫他去打,且當時超過65歲就可以打疫苗,所以是符合資格可以打的人。

張顯耀批台灣人「疫苗乞丐」 自己享特權先打AZ

但還沒完,日媒也沒忘記前立委張顯耀,還說他最讓日本人難忘,尤其他喊話要日本捐BNT或是莫德納,更批評「台灣人是疫苗乞丐」,結果被爆料已經打AZ。

張顯耀批台灣人是疫苗乞丐。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說,要搞政治、要反對,然後把臉丟到國外去,把台灣講得一文不值,「這樣值得嗎」?

賴士葆再反批,食藥署超打才要被譴責,為什麼不譴責政府買這麼少疫苗,全部只有五百多萬支疫苗。

國民黨緊咬疫苗政策,卻又被日媒打臉,藍營恐怕始料未及。

台北/林宸佑、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