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 「韓朱配」吸6千多讚 盧秀燕、張麗善打氣
  • 「成功不必在我」 朱立倫發文盼藍團結取勝
  • 顏清標對郭王喊話 「大局為重 暫忍委屈」

記者/台中、雲林 陳柏璋、楊晉、王東山、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2020總統大選倒數134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副手人選還未確定,台中市立委江啟臣,28日在臉書,貼出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他的三人組圖,似乎有意力推「韓朱配」,文章立刻吸引6000多人按讚,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也留言打氣,韓國瑜甚至留言回應「 一起加油!」。


江啟臣臉書貼出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圖:台視新聞


「韓朱配」吸6千多讚 盧秀燕、張麗善打氣

江啟臣28日在臉書上,放上自己和韓國瑜、以及朱立倫的同框照,文內寫「選戰倒數136天,小編告訴我,這是他期待的看板,你也這樣想嗎」,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盧秀燕、張麗善、韓國瑜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

外界聯想,莫非「韓朱配」有譜?但江啟臣澄清,他的訴求並非一定要「韓朱配」,重點是國民黨內要整合團結。

「成功不必在我」 朱立倫發文盼藍團結取勝

江啟臣發文後,也傳「希望不要造成你的困擾」的訊息給朱立倫,朱立倫則是回應「謝謝關心」。

而朱立倫也在自己臉書發文,寫下「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大家莫忘初衷,團結才能勝利」,和江啟臣隔空呼應,也點出國民黨的分裂問題,

顏清標對郭王喊話 「大局為重 暫忍委屈」

另外,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25日的餐敘活動上,暗酸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輸了不甘願。今天顏清標卻發出書面聲明,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郭台銘溫情喊話,他珍惜和兩人的情誼,也懇請兩人以大局為重,暫忍委屈。


顏清標今發表聲明,向郭台銘、王金平喊話。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內立委,從副手議題巧妙帶出黨內紛爭,國民黨如果想贏得2020總統大選,重返執政,黨內團結整合不只是關鍵,更是首要課題。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