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居民利用空拍機,拍下新社山區大走山景象(空拍畫面由 林忠瑋提供)
當地居民利用空拍機,拍下新社山區大走山景象(空拍畫面由 林忠瑋提供)
  • 路面拱起裂開禁止通行 坍方路段長達80米
  • 產業道路下陷毀損 登山步道受損打樁固定

台中/江鎮祥、洪杰民

台中新社山區大走山,場面怵目驚心!當地居民從新社水井街上方進行空拍,發現山坡大走山,中88線上下邊坡崩塌,山壁光禿禿一片。土石崩落也導致豐原東陽里往新社水井街的道路中斷,禁止通行。坍方路段長達80米;另外大里健東一街的產業道路,也受大雨影響,邊坡土石滑落,路面塌陷!

台中新社大走山,景象怵目驚心,坍方路段長達80米(空拍畫面由 林忠瑋提供)

空拍鏡頭怵目驚心!新社山區大走山 中88線嚴重崩塌

空拍機飛上新社山區,景像怵目驚心,山壁像被鬼剔頭一般變得光禿禿,土石嚴重裸露、山坡走山移位,黃土巨石大樹從高處崩落,造成中88線上下邊坡嚴重崩塌。新社水井街往豐原「東陽里」道路中斷,無法通行。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目前已經先封閉兩端道路,並且做出告示提醒用路人改道,例如改走台三線,通往石岡到新社。

空拍新社山區如同鬼剃頭(空拍畫面由林忠瑋提供)

路面拱起裂開禁止通行 坍方路段長達80米

新社地區受到連日豪雨影響,中88線路面拱起裂開,三天前就已經禁止通行,沒想到大雨下個不停,造成上邊坡滑落,長達80公尺的道路邊坡滑動。眼看白鹿颱風來勢洶洶,市府已經做好,應變措施,例如擋土牆以及路基的加固作業,避免災情擴大。

產業道路下陷毀損 登山步道受損打樁固定

就怕白鹿颱風帶來威脅,新社端附近居民已經全數撤離,預計得等到颱風過後,才能進行災後復建。另外提高警覺的,還包括大里健東一街。

台中大里健東一街產業道路遭泥流掩蓋,多處下陷毀損(建民里長 林進興提供)

產業道路邊坡同樣被大雨侵蝕,土石滑落,多處路面下陷毀損。由於這條路是在地居民通行及運送水果的通道,也是登山步道,預防萬一,市府水利局也派人邊坡打樁固定,後續也要等到天氣穩定,才能進行修復 。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