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的轎車遭刑警撞擊,擋風玻璃破碎。(圖:台視新聞)
民眾的轎車遭刑警撞擊,擋風玻璃破碎。(圖:台視新聞)
  • 緝毒開槍踹打無辜民眾 警抓錯人致歉
  • 誤認毒犯轎車 便衣警前後包抄開槍搞烏龍
  • 莫名遭拖下車踹打 車毀全身傷民眾擬提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誤認毒犯轎車 便衣警前後包抄開槍搞烏龍

為緝捕跨國毒品犯,刑事局國際刑警科8月12日打算在林口逮捕運毒主嫌,卻誤認一輛路過的車,把無辜民眾當毒犯,專案小組一擁而上,當街攔車、開槍,將民眾壓制在地。刑事局事後坦承疏失,也向民眾致歉並尋求和解。

刑事局專員為了逮捕毒販,埋伏在林口區等待主嫌座車,沒想到卻認錯車輛!一對情侶開車到一半,但突然被攔車,駕駛嚇得趕緊開走,萬萬沒想到,過了一個路口後,就被右側車輛撞上,好幾名男子上前,拿槍示警,並大聲喝令,叫駕駛趕緊下車。

民眾轎車遭刑警撞擊,車門凹陷。(圖:台視新聞)

莫名遭拖下車踹打 車毀全身傷民眾擬提告

民眾的銀色轎車擋風玻璃破了一大洞,碎成蜘蛛網狀;右側車身整個凹陷變形,車窗整塊掉落。當時楊姓男子和女友 下班回家,行經新北市林口,文化北路2段、寶林路口,被三輛刑事局要抓跨毒集團的車輛包圍,員警先是開了 三槍示警,最後將他們 拖下車壓制在地,還口出惡言,但結果根本是場大烏龍。無辜民眾被誤認是跨國毒犯,受到警方暴力對待,現在他們 已經尋求法律途徑,為自己爭取公道。

對此,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泱輯受訪時表示,因為駕駛有急駛的動作,警方才對空鳴槍,還有朝輪胎射擊制止,後來發現這部車輛與毒品案無關,警方也迅速讓民眾離去,對於造成民眾傷害與車輛損失感到抱歉,也期盼能夠達成和解。

警方緝毒搞烏龍,槍枝還對著車內的無辜民眾。(圖:翻攝自行車紀錄器)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