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台東綠島的天王星客輪故障,尤其它客輪拖回台東維修。圖:台視新聞
往返台東綠島的天王星客輪故障,尤其它客輪拖回台東維修。圖:台視新聞
  • 客輪協助拖綠島維修 乘客改搭接駁船疏運
  • 天王星客輪近1個月內 發生2次故障事件

台東/劉麟祥 責任編輯/鍾孟軒

客輪協助拖綠島維修 乘客改搭接駁船疏運

台東往返綠島的交通船「天王星」,21日下午3點出港沒多久,疑似因為主機無法運轉,在港口外發生故障,經過另外兩艘客輪協助,順利將天王星拖回綠島進行維修;而船上的267名乘客,由其他客輪送回台東。

拖曳天王星的客輪之一。圖:台視新聞

天王星客輪近1個月內 發生2次故障事件

天王星並非首次故障!天王星客輪7月份時,也曾發生故障,當時還冒出濃煙,經過1個月又再次故障,恐怕讓乘客對天王星客輪的信心打了折扣。

天王星客輪21日要出發時,才行經港口,船尾就冒出濃濃黑煙,船上乘客嚇壞了,趕緊逃下船。這艘天王星客輪,出港沒多久就在港口外發生故障,失去動力,由附近的客輪凱旋一號和凱旋二號,接力拖回港口。

天王星到港口就冒起黑煙。圖:台視新聞

受到影響的乘客約267人,全都改由其他客輪送回台東,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天王星客輪上個月底才發生類似情況,短短一個月內兩次拋錨,這樣的表現,只怕讓乘客對客輪的安全性,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