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員工「加薪1%~3%」,預計2.6萬人受惠,最快下個月就會上路。
中華郵政員工「加薪1%~3%」,預計2.6萬人受惠,最快下個月就會上路。
  • 交通部送紅包!中華郵政員工加薪1%-3%
  • 外勤郵差也差2-3千元 郵政產工擬下月陳情
  • 統計上萬員工 林佳龍:下階段縮小薪資差距

台北/冉祥蓓、張珺涵

交通部九月送紅包!中華郵政員工「加薪1%~3%」,預計有2.6萬人受惠。不過因為中華郵政92年公司化後,分成新舊制的員工,有基層員工抱怨「同工不同酬」的情況還是存在。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打算下個月發起陳情行動。交通部則表態支持,強調縮小非主管人員的薪資差距,會是下階段努力目標。

交通部送紅包!中華郵政員工加薪1%-3%
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在臉書開心地宣布,中華郵政員工「加薪1%~3%」的公文批好了!此政策預計2.6萬人受惠,預估一年增加5億多預算,最快下個月就會上路。底薪按照年資各有不同,但在加給的部分卻差很大,因此出現爭議。

外勤郵差也差2-3千元 郵政產工擬下月陳情

有基層員工抱怨,同工不同酬的情況還是存在!中華郵政92年公司化後,分成新舊制的員工。公司化前的員工在內勤有4805元加給,公司化後,入職的員工卻沒有加給,等於差了4805元。外勤郵差部分,除了駕駛津貼大家都有之外,92年前入職的員工有6005元的職務加給,92年後卻只有3535元的收投津貼,差了將近2500塊。面對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也打算在下個月發起陳情行動。

統計上萬員工 林佳龍:下階段縮小薪資差距

對於員工抗議不公平,交通部表態支持,林佳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縮小非主管人員的薪資差距,會是下階段努力目標!未來也將通盤檢討,並調整待遇的結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