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戰機
F-16V戰機
  • 強化整體安全 空軍宣布增加戰鬥機聯隊
  • 美國會將審對台軍售案 中方提嚴正交涉

台北/陳儀蓉、梁智翔

我國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依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政府已於15號通知國會,將提交F-16V戰機軍售案進行非正式審查。規模80億美元、約台幣2500億元的軍售案,將成為27年來美台最大軍售案,而空軍司令部也表示新式戰機獲得後,將規畫新增一個戰鬥機聯隊,強化整體防空安全。

美將售台66架F-16戰機 川普送國會審查

今年漢光戰備道性能提升的F-16V戰機處女秀,令人大開眼界,空軍還向美方購買66架F-16V戰機,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都樂見這項軍售案。總統蔡英文參與職棒開球還特地讓F-16衝場,軍售案似乎箭在弦上。空軍司令部則強調F-16V軍售案在審查當中靜待美方通知,未來因應F-16V戰機的加入也將增設1個戰鬥機聯隊而F-16V將成為戰力最強戰機。

強化整體安全 空軍宣布增加戰鬥機聯隊

F-16V推力變大,航程也更遠,增加了鎖定隱性戰機和干擾敵機雷達等性能。武器上還能掛載最新的響尾蛇飛彈及反輻射飛彈等等。如今F-16的對空對地戰力都堪稱三戰之冠,這次美國批准售台F-16V也打破了27年的禁忌。

美國會將審對台軍售案 中方提嚴正交涉

美國對台軍售先是M1A2戰車,如今 卡關許久的F-16V軍售案送交國會露出曙光,也讓台灣國防增添戰力。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