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最新疫情,國內累計共70例。(圖/台視新聞 製作)
本土登革熱最新疫情,國內累計共70例。(圖/台視新聞 製作)
  • 40歲男子6號出現症狀 12號快篩「陽性」
  • 疑住家或活動周遭感染 接觸者中1人發燒
  • 本土登革熱疫情 國內累計共70例

新北市/陳詩雨、陳建國
新北市出現一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這也是今年新北市的首例。一位40歲住在中和區的男性患者,6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12日進行快篩,一直到今(14)天才確診罹患登革熱。而這名男子罹病後,還曾到新北市汐止區工作,因此衛生局已經啟動跨區防疫,絲毫不敢大意。
40歲男子6號出現症狀 12號快篩「陽性」
這名住在中和秀景里的40歲男性,先在6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前後歷經三次就醫,12日進行快篩呈現陽性,14日確診罹患登革熱。由於這名男子沒有出國旅遊史,研判是在住家或活動地被感染。目前有1名接觸者,也因為出現發燒症狀,被列入觀察,採檢送驗。
疑住家或活動周遭感染 接觸者中1人發燒
新北市衛生局目前掌握,該名男性患者是一名電器安裝公司的員工,家住在新北市中和區,但公司在台北市文山區,6日、7日兩天,還和同事一起到新北市汐止區出勤。雖然目前這名病患,已經康復出院,但就怕防疫有漏洞,衛生局絲毫不敢大意,馬上啟動防疫措施,跨區噴灑消毒。
本土登革熱疫情 國內累計共70例
疾管署統計,截至13日為止,國內累計7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除了新北市這一例,還包括高雄50例、台南18例、桃園1例。另外,有307例境外移入病例,也是近10年同期最高。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