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Shirt台港列「國家」 中國超模火速解約
  • 中網友批「挺台港獨」 COACH官網「秒改」
  • 中國網友不斷獵巫 COACH、紀梵希、凡賽斯道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尚圈最近掀起一股政治災難,為了廣大的市場,精品業也低頭!中國網友獵巫發現,像是美國皮件精品品牌COACH,在一款印上國家列表的T-Shirt上,出現了香港和台灣,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痛批COACH是支持港獨和台獨,這也讓中國超模劉雯火速解除代言,代言人只當了短短18天。

對此,COACH火速滅火,不只把官網上,台灣改成了中國台灣,也聲明強調尊重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已把有重大瑕疵的商品,全面下架回收。另外像是法國精品紀梵希,同樣也被發現T-Shirt上,把香港和台灣列為國家,而品牌也緊急在微博道歉,並強調尊重一中原則。

T-Shirt台港列「國家」 中國超模火速解約

中國超模劉雯上個月26日,才風光拿下美國品牌COACH的代言,但代言人身分卻只短短維持18天,理由是因為一件T-Shirt。一件COACH和迪士尼合作的T-Shirt,背後密密麻麻,一共列舉了19個國家,其中也出現了香港和台灣,這讓中國網友崩潰,痛批COACH是支持港獨和台獨。品牌碰觸到政治敏感神經,讓超模劉雯火速在微博上發道歉聲明,還痛批COACH嚴重傷害了中國民族感情,必須譴責,將終止一切代言。

踩一中紅線遭抵制 COACH、紀梵希道歉

眼看中國網友群情激憤,COACH不得不火速滅火,不只把官網上的台灣改成了「中國台灣」,還在微博上發文載明,「尊重並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去年就已經把有重大瑕疵的商品,全面下架回收。另外,國際精品紀梵希,同樣也因為一件衣服,把香港和台灣列為國家,被迫向中國網友道歉。就怕火越燒越旺,品牌也發聲明,強調堅決維護一中原則,而去年拿下紀梵希美妝代言人身分的中國藝人易烊千璽,也隨即宣布解除合約,還表示一個中國不容被挑戰。

COACH道歉! T恤下架 官網將台灣改名

中國網友不斷獵巫,挑戰國際品牌的忠誠度,義大利品牌凡賽斯把港澳列為國家,也踩到禁忌,代言人楊冪隨即解約,品牌也火速將商品下架銷毀,更強調熱愛中國。國際知名品牌陸續碰觸到政治敏感神經,T恤之亂,恐怕在時尚圈持續延燒。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