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積水「菌量高」 風災後皮膚炎患者激增
  • 腳趾4至5趾間易積水 成細菌黴菌溫床
  • 「雨鞋」雨天首選!阻隔積水 預防足部感染

台北/鄭伊珊、蔡玉茹

受到颱風影響,連續幾天降雨,不少人出門怕鞋子濕,都會改穿拖鞋或涼鞋,等進到室內再讓雙腳自然風乾;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外面髒水中的微生物,可能因此附著在腳上,進而導致皮膚病產生。最常見的除了過敏引發的濕疹,還會造成毛囊炎,或是足癬等疾病,醫師建議,若穿拖鞋進到室內,最好先把腳洗乾淨。

積水「菌量高」 風災後皮膚炎患者激增

皮膚科醫師表示,風災期間因為積水中的微生物以及雜質含量高,穿拖鞋上街泡在水裡,容易造成感染。根據臨床統計發現,風災過後,因皮膚問題而求診的患者增加,常見的像是過敏引發的濕疹,還有細菌感染導致毛囊炎,若發炎的部位,再接觸其他地方的皮膚,也有可能造成全身性的感染;另外黴菌所引發的足癬,也是常見的症狀。

「雨鞋」雨天首選!阻隔積水 預防足部感染

醫師建議,雨天最好還是穿上雨鞋,阻隔積水中的微生物,若穿拖鞋,則最好一進到室內就立刻把腳清洗乾淨並擦乾,才能避免足部問題找上門。

腳趾4至5趾間易積水 成細菌黴菌溫床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指出,下雨天穿拖鞋,因雨水較髒,容易造成細菌附著在皮膚上面,尤其在腳的第四趾及第五趾趾縫最容易積水,成為細菌黴菌孳生的溫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