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來源:Freepik圖庫
示意圖來源:Freepik圖庫
  • 北極圈海冰加速崩解 狗拉雪橇不復見!
  • 法國羅亞爾河乾涸 衝擊玉米田灌溉用水
  • 暖化缺糧!農作收成量減半 牛乳減產20%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聯合國「氣候變遷問題小組」8日發表一份報告,警告全球暖化導致各地乾旱。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農作物欠收、糧食供給出現混亂。尤其西方國家,對於肉類跟奶製品的需求量大,造成畜牧業排放大量甲烷,使得「溫室氣體」排放居高不下。專家警告,如果人類不能及時而且徹底的改變對待地球的方式,將會為人類帶來「缺糧、飢荒」等致命危機。

北極圈海冰加速崩解 狗拉雪橇不復見!

七月二十五號,法國巴黎出現攝氏42.6度的高溫,創下當地72年來最高溫記錄,前來旅遊的俄國正妹還以為來到中東。幾乎同一時間,歐洲有多國的高溫也飆破40度,專家表示,全球暖化的問題有多嚴重,北極圈感受最深,海冰大塊大塊的加速崩解,格陵蘭島上出現的不是狗在冰上拉雪橇,而是在融化的冰層上涉水而過。

暖化加劇 UN報告:全球陷缺糧飢荒危機

「氣候變遷將導致食物生產量減少,糧食價格上揚,營養價值降低,食物供給混亂」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專家在記者會上,開宗明義,點名暖化帶來的糧食危機。為了證實,暖化問題的嚴重性,真如UN氣候變遷小組所說。日本有記者實地探訪法國的羅亞爾河,驚見今年夏天河床乾枯快要見底,一旁的玉米田更是深受其害。

法國羅亞爾河乾涸 衝擊玉米田灌溉用水

法國農民說,這幾年熱浪來得早,農作物根本無法適應溫度突然上升,今年玉米的收成量只有去年的一半。玉米產量大減,也讓酪農業者叫苦連天,牛乳產量減少百分之二十。

暖化加劇 聯合國警告:全球陷缺糧飢荒危機

西方國家奶製品需求量大,業者擴大牧場砍伐森林,肉類消耗更導致全球甲烷排放量居高不下,惡性循環的結果,人類要自己承擔極端氣候跟缺糧的苦果。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