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台有感地震 連總統也被震醒
  • 利奇馬颱風逼近 已啟動防災機制

記者/綜合報導

利奇馬颱風逐漸逼近台灣,而8日清晨也發生有感地震,總統蔡英文一早也被地震震醒。蔡英文8日受訪時表示,地震後第一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趕去災防應變中心,掌握各地災情狀況,而颱風也逐漸逼近台灣,蔡英文也提醒國人,在山區與海邊都要注意安全。

全台有感地震 連總統也被震醒

不平靜!除了有颱風逼近外,一早又發生地震,連總統也被震醒。蔡英文說,第一時間蘇貞昌就趕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會議,也知道北部有部分地區因此停電,經台電努力搶修,已經陸續恢復正常。但遺憾的是,有新北市民因為家具傾倒受到傷害,其餘後續狀況都有持續追蹤。

利奇馬颱風逼近 已啟動防災機制

至於利奇馬颱風的部分,蔡英文強調,中央氣象局已經發佈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國家的防災機制也已經啟動,所有設備和國軍弟兄姊妹都整備完畢,隨時待命。

蔡英文最後提醒國人,颱風期間要特別留意山區、海邊,注意安全,政府也會持續掌握地震餘震和颱風動向。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