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懸日美景又來了 父親節登場一連6天
  • 台灣位處大低壓帶 天氣不穩賞懸日有變數
  • 菲東方熱低壓 估升級「利奇馬」路徑待觀察

又有新的颱風要生成了,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升格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得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來決定。氣象局也預告,從8日父親節開始,台北市有機會一連六天見到「懸日」美景,不過,如果天氣不穩定,想看懸日,可能就有變數。另外,前兩天在嘉義市,因為雲層夠低,有空拍攝影師拍下了低空雲透出如琉璃光的美景,令人驚艷。

嘉義市低空雲夜景空拍 宛如琉璃光絕美

雲朵層層堆疊,縫隙中透出建築物和道路的燈光,猶如琉璃光一般。嘉義市的絕美城市夜景,讓民眾好驚喜。氣象局表示,近幾天中南部午後常有雷陣雨,這美麗的景象是在雲層還沒消散前,空拍攝影師碰巧記錄下的。

台北懸日美景又來了 父親節登場一連6天

不只嘉義能看到令人驚嘆的景觀,從8號開始,台北市也有機會連六天見到「懸日」美景。氣象局預告,8日-10日在台北市峨眉街,傍晚六點多,就得卡好位,每次懸日最佳觀賞時間約有20分鐘,至於11號到13號,若想看懸日,得改到忠孝西路上。

台灣位處大低壓帶 天氣不穩賞懸日有變數

這回台北市看到懸日的機率,有可能比四月底還要高,但還是得留意目前台灣處於一個大的低壓帶,因此若天氣不穩定,想看懸日恐有變數。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