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電話訂餐 女子遇外送員傳訊息騷擾
  • 嚇壞截圖PO網投訴 遭對方恐嚇公布個資
  • 餐飲外送平台和外送員解除合作關係

女嚇壞截圖PO網投訴 對方恐嚇公布個資

近年來餐飲外送平台崛起,許多人若沒時間或懶得出門,就會選擇外送服務。不過,有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日前她開刀不方便外出,常常使用知名外送平台取餐。沒想到有天突然收到一名自稱是外送員,傳來的LINE訊息,先是詢問女顧客「是不是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上班」,接著希望能當朋友聊天。

女子看到訊息,驚恐萬分,回覆「沒有必要直接加客戶的LINE吧,你們都知道客戶的地址,萬一有什麼不對,我要找誰算帳?」沒想到外送員狠嗆「我已經離職了,想投訴就請便」。

男子跟蹤騷擾 律師:涉犯社維法、刑法強制罪

事後,女子將過程PO上網,外送員又再度騷擾,打電話威脅女子,說要把所有資料放上網路,還要在女子住家附近堵人。律師表示,要是外送員真的直接到住家附近堵人,使得民眾居住安寧的「人格權」受到侵害,也可請求損害賠償。

外送平台查到外送員資料 解除合作關係

實際詢問外送平台,業者回應,已經查到外送員資料,目前也跟對方解除合作關係,同時也會陪同受害人到警局備案,積極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 / 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