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這樣的經驗嗎?走路或是騎車,隨身物品不小心直接掉進水溝裡,台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掉落物品的排行前三名,分別是藍芽耳機、鑰匙及行動電話,甚至還有人掉了重要的戒指,民眾碰到這種狀況也別太焦慮,在台北,直接撥打1999,環保局24小時內就會請轄區的清潔隊員幫忙。

東西掉水溝別慌 北市民眾可打1999求助

根據北市環保局調查,去年總計有900件物品掉進水溝,第一名就是藍芽耳機,有352件,超過總物件三分之一,第二多的是鑰匙251件,第三名則是行動電話有18件,而讓清潔隊員印象最深刻的,還有這些東西。

圖/台視新聞

北市大安區清潔隊長何姿慧說,有些人會不小心把手上的戒指或傳家之寶給遺落。

東西掉了其實不用自己搬水溝蓋,在台北市,撥打1999,環保局會派清潔隊員出動,如果是比較緊急情況,會趕在4小時內協助找尋撿起,如果是一般物品掉落,也會在24小時內完成任務。

台北/楊宗諺、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