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主播侯乃榕與她可愛的五歲兒子一同下鄉探討「蜂蜜」的奧妙。圖:台視新聞
台視主播侯乃榕與她可愛的五歲兒子一同下鄉探討「蜂蜜」的奧妙。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為推廣食糧教育推出「食當季」系列專案,其中「在地鮮食尚—採蜜辛勤甜在心」宣傳短片,邀請台視主播侯乃榕與她可愛的五歲兒子一同下鄉探討「蜂蜜」的奧妙。台視新聞團隊來到南投縣埔里鎮宏碁蜜蜂農場,以實境節目方式,紀實侯乃榕母子與蜜蜂可愛的互動,而藉由體驗,帶領觀眾了解蜂蜜的珍貴與知識,更體現做中學的食農教育。

主播侯乃榕與兒子小比此次收到邀請,遠赴南投埔里鎮和蜜蜂同樂,出發前,侯乃榕擔心小比對蜜蜂會因既定印象而畏懼,特別替他做了心理建設,加上過去也曾說過蜜蜂的故事給他聽,所以小比對蜜蜂並不陌生。侯乃榕笑說,「其實我也有一點怕,但是在兒子面前總不能驚慌失措。」。

回想起拍攝當天,侯乃榕分享遇到最困難的事情不是面對蜜蜂,而是兒子不願意別上麥克風,連農場爺爺以果凍利誘都沒辦法成功戴上,最後是以「麥克風盒子很像鹹蛋超人」,才讓超人鐵粉的小比卸下心房願意戴上。

此次體驗中,侯乃榕也親自取下蜂箱裡的蜂蠟,看似簡單的動作,她說,其實不太容易,力道掌握是蜂蜜萃取的重要關鍵,母子倆也運用「蜂蜜」入菜,自己動手做蜂蜜點心,趣味性十足。

不過,過程中也有一個小插曲,拍攝當天一同前往的台視主播奚安鴻,遭蜜蜂在頭頂叮了一個小包,所幸農場人員當下就做處理,但奚安鴻還是留下深刻印象笑說,「其實不太會痛,我可能體質很適合被叮」。

對比奚安鴻的插曲,侯乃榕兒子小比自己抓了小蜜蜂放在手背上觀察,和蜜蜂的相處倒是融洽許多,侯乃榕哭笑不得表示,「可能小蜜蜂知道是小孩子所以不會去攻擊。」

不過,侯乃榕也感慨表示,「現在都市小孩比較難親身體驗去了解食材的來源,很榮幸可以帶著小比參與這次拍攝」。而藉由節目內容帶領觀眾一探「蜂蜜」這項人人愛吃的精緻食品,一同分享如何辨別真假蜂蜜的奧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