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規模6.6強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發生規模6.6強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四國地區17號晚上11點多發生規模6.4強震,愛媛縣、高知縣多地震感強烈,目前有7人輕傷送醫,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災損。日相岸田文雄緊急召開記者會指示救災,原子能監測機構則表示,愛媛縣的伊方核電廠目前正常運作;日本氣象廳沒有發出海嘯警報,不過也警告未來一週內可能再發生強震。

6.4強震襲商店招牌狂搖 家具倒玻璃碎滿地

地震發生當下,監視器畫面劇烈晃動,商店街招牌震動發出巨大聲響,家中物品全掉了下來,家具倒成一團,民眾驚魂未定表示,「我當時在睡覺,無法判斷是上下還是左右搖晃,我蹲下來趴在坐墊上,晃動太大了,有點嚇人。」

日本四國地區17號晚上11點多地牛翻身,發生規模6.4強震,日本氣象廳則測到規模6.6,愛媛縣、高知縣多地震感強烈,最大震度達6弱,臨近的九州也能感受晃動,地震震央位在豐後水道,深度約39公里,後續又發生多起餘震,不過日本氣象廳並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日相緊急召開記者會 指示救災提供避難資訊

日相岸田文雄深夜臨時召開記者會,要求評估受災狀況,表示會配合地方政府救災,也請民眾多注意安全;原子能監測機構則表示,愛媛縣的伊方核電廠沒有受到地震影響,周圍的輻射指數沒有變化,3號機正常運行。

日本四國強震造成多人輕傷送醫,所幸沒有重大災損傳出,不過日本氣象廳則警告,未來一週內可能再發生強震,民眾需要做好準備。

印尼火山噴發氣壓恐影響潮位 日憂海嘯波及

全球板塊活動頻繁,印尼火山17號晚上發生大規模噴發,氣壓變化可能影響日本潮位,進而引發海嘯,日本氣象廳嚴陣以待,不過今(18)天凌晨也宣布,沒有海嘯影響風險。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