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近期拉回整理,外資不約而同認為屬於漲多修正的健康狀態。圖/非凡新聞
全球股市近期拉回整理,外資不約而同認為屬於漲多修正的健康狀態。圖/非凡新聞

美國經濟具備強勁的韌性,市場對於聯準會降息時點的推測只得不斷延後,外資富達就點出可以留意財政赤字與商用不動產的狀況;星展也點出可以留意通膨與就業等關鍵數據。至於全球股市近期拉回整理,外資不約而同認為屬於漲多修正的健康狀態,往後可繼續留意中東局勢與企業獲利的實質表現。

瑞銀大膽預測Fed升息? 星展仍喊「降2次共2碼」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讓市場擔憂聯準會降息時間延後,外資看法陸續出爐。瑞銀點出可能不只延後,因通膨具有黏性,聯準會利率還有可能「不降反升」,預估明年恐高達6.5%;不過星展認為今年還是有機會降息兩次,共2碼。

富達專家則點出可觀察財政赤字與商用不動產兩大指標,富達投信行銷及產品策略部資深協理許瓊瑛表示,美國現在財政赤字很高,美國商業不動產存在不確定性風險,今年的第3季是蠻有機會,除非說美國經濟比預期中要來得更為得強勁,才會再把這個時間點往後延後到年底左右。

瑞銀點出利率可能「不降反升」,明年恐高達6.5%;星展認為今年有機會降息兩次,共2碼。圖/非凡新聞

地緣政治、通膨、Fed降息延 星展:股市修正主因

歐洲央行方面已經改口,ECB總裁拉加德最新表示,沒意外的話,歐央將在短期內降息。而近期全球股市修正潮,外資星展也分析三大原因,星展銀行台灣財管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第一個就是地緣政治這些不確定性讓市場緊張;第二個通膨壓力似乎還存在,那聯準會降息會往後延,現在降到大約兩次左右的水準,跟次數的話,其實讓市場對於大型科技股,大型股的未來評價面,都有壓抑的走勢。」

地緣政治風險造成股市震盪,卻也加深市場避險需求,星展因此看多金價還沒到頂,未來12個月上看2500美元,除此之外,外資也點出金融市場對於永續似乎也越來越重視。富達國際亞洲盡責治理主管王芳指出,「當你有越來越多的投資人願意給ESG做得好的公司,去提供更好的投資的時候,他們相應的融資成本其實就降下來了,那一個企業的融資難易程度,其實是他長期競爭力當中很重要的環節。」

星展看多金價還沒到頂,未來12個月上看2500美元。圖/非凡新聞

至於全球經濟方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分析,今年將再度呈現放緩,需留意通膨、陸歐需求疲軟與區域戰爭外溢風險等,並觀察聯準會下半年如果真的降息背後原因為何,只要不是經濟衰退,風險性資產反應過後應該都還能緩步上攻。

IMF分析全球經濟呈現放緩,需留意通膨、陸歐需求疲軟與區域戰爭外溢風險。圖/非凡新聞

綜合報導/非凡新聞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