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籍高職男學生,15日晚間與三名好友相約在新北市永河區綠光公園河濱喝酒聊天,不料卻失聯,直到今(17)日上午才打撈到這名男學生遺體,經過緬甸爸爸的視訊指認,確定就是這名外籍生。只不過,死者明明不會游泳,當時一同前往的友人也表示沒看見他下水,到底什麼原因落水,警方還要再釐清。

板姓緬甸籍僑生消失在新北市永河區綠光公園河濱。圖/台視新聞

緬甸學生魂斷異鄉 父親用視訊確認身分

15日晚間9點多,板姓緬甸籍僑生消失在河岸邊,直到17日上午11點多才在對岸河中發現遺體,打撈上岸經確認就是這名失蹤的板姓男學生。

搜救人員在對岸河中尋獲失聯板姓緬甸籍僑生的遺體。圖/台視新聞

遺體泡了近兩天的水,面貌難以辨識,板姓男學生在緬甸的爸爸透過視訊方式確認就是自己的兒子,只是為何會發生溺斃憾事。

不會游泳、同伴未見他下水 落水原因待釐清

監視器拍下板姓學生的最後身影,穿著白色上衣,背著書包,與好友一前一後走進新北市永和區綠光公園河濱裡,總共四個人相約吃滷味、喝酒。

板姓男學生(右)生前穿著白色上衣與好友走進新北市永和區綠光公園河濱。圖/台視新聞

根據友人向警方供稱,當時酒後,同行的女學生因為累了先離開,三名男學生興致一來就彼此打賭,誰先游到對岸就給一千元。由於板姓男學生不太會游泳,另兩名男同學就二話不說跳下水,游了將近200公尺後到了對岸,走回去找板姓學生,卻找不到人。他們回到宿舍後,板姓男學生也沒回來,就這麼人間蒸發,嚇得同行友人趕緊通報消防隊來搜救。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郭燿鴻指出,研判漲退潮的情形,救護大隊加強岸巡人力的搜索,今(17)日早上10點55分在新店右岸河床尋獲板姓男學生遺體。

人雖然找到了,但疑點重重,死者同學表示,知道板姓男學生不會游泳,也沒看到他下水,到底何時跳進水中,並沒有人知道。外籍僑生來台讀書卻離奇溺斃,是否因為喝酒導致不慎落水,還是另有原因,警方還要持續釐清。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新北市/王如襄、蔣睦宇 責任編輯/李顯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