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度受邀出席奧運聖火點火儀式。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度受邀出席奧運聖火點火儀式。圖/中華奧會提供

巴黎奧運倒數100天,聖火傳遞之旅在希臘拉開序幕,國際奧會16號在希臘赫拉神廟遺跡前舉行點火儀式,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度受邀出席。

2024巴黎奧運會聖火傳遞於4月16日在希臘Olympia點燃,並展開為期10天於希臘的聖火遶境,本次聖火傳遞中,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擔任重要棒次,由國際奧林匹克學院(IOA)院長顧問Prof. Dionyssis Gangas交接予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並由林鴻道將聖火傳進希臘Zacharo小鎮,小鎮上集結上百名朝聖民眾歡呼迎接,代表人更頒發市景紀念瓷盤。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獲頒市景紀念瓷盤。圖/中華奧會提供

主席林鴻道表示,這是對中華奧會的極大肯定,而第一棒火炬手是希臘划船金牌選手恩托斯科斯(Stefanos Ntouskos),由他交棒法國游泳女將瑪娜杜(Laure Manaudou)。

聖火會先在希臘傳遞11天,接著再搭船前往法國,預計5月8號抵達法國馬賽,隨後經過法國64個地區,在7月26號抵達巴黎塞納河畔,宣告奧運正式登場。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