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經歷劇烈的跌勢後,17日揮別陰霾出現多頭反攻,終場大漲311點收在20213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在經歷劇烈的跌勢後,17日揮別陰霾出現多頭反攻,終場大漲311點收在20213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17)日多頭回神,台積電上漲16元,股價重回800元之上,帶領相關供應鏈群起上攻,弘塑亮燈漲停,漢唐、志聖同步大漲;另外,重電族群也吸引買盤湧入,大同爆量28萬張,躍居今日人氣王,拉抬台股終場大漲311點,收在20213點,成交量約4043億元。分析師指出,明天的台積電法說,預計將釋出正面訊息,可望繼續帶動台股漲勢。

台積電法說前表態 概念股氣旺!弘塑漲停創高

台股在經歷劇烈的跌勢後,17日揮別陰霾出現多頭反攻,在台積電先行止穩激勵下,指數開盤站回20000點之後,持續走高。專家表示,短期內台股還是會面臨短期震盪盤整,萬寶投顧副總錢冠州指出,「今天趁勢把賣壓消化之後,往上去做整理往上反彈,我認為這個趨勢應該就指數面還是在兩萬點附近,會是比較來來回回的走勢,但是主流股來講,像重電、半導體設備應該還是持續往上走。」

不過適逢台指期結算,盤面上各族群百花齊放,台積電法說會前夕股價站穩800元之上,帶旺相關概念股走揚,弘塑以1110元亮燈漲停,創下新天價,矽晶圓及電線電纜類股也全面上漲,重電族群強力發電,大同、大亞順勢狂飆,還爆出超過10萬張的大量。

永豐期貨顧問事業部經理劉佳倫指出,今天的漲跌家數,台股總共漲了9百多間,下跌家數只有一百多間,基本上台積電只是再跌回4月9號那一波大漲前的位置,所以其實在台股個股上,台積電的位階還是算相對蠻高的,也就代表說市場上對台積電的期待還是蠻高的。

降息時程左右後市 專家:5/2會議紀要成關鍵

專家表示,18日台積電法說會重磅登場,預計將釋出正面訊息,也是帶動台股上漲的主因;如果法說會表現超乎預期,有望帶動台股漲勢,不過通膨隱憂持續存在,5月2號聯準會會議紀要,官員態度究竟偏鴿還是偏鷹,也將影響台股走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