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食安事件連環爆,今(16)天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揭露,台中市3月至4月,接連發生兩起校園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包括台中女中及大華國中,學生共計有55人出現腹瀉情形,有11人就醫。教育局表示,第一時間已暫停廚房供餐,衛生局則說,已進行採檢,若違反食安法規定,最高可開罰2億元。

市府啟動食安機制 議員質疑處理不透明

據了解,台中女中3月27日中午用餐後,有48位師生出現腹痛不適情況,高達10人送醫,另外在大雅區的大華國中,4月11日中午用餐後,也有7名師生腹痛、腹瀉,其中1人就醫。

議員黃守達質疑,啟動機制後,疑似食品中毒狀況、處理情形、後續檢驗等流程,完全沒有公開的資訊可以查閱,市府局處也並未對外說明。

兩校共有55人身體不適,11人送醫。圖/台視新聞

場所已採檢 衛生局:複驗合格才恢復供餐

對此台中市教育局回應,接獲學校通報後,就立即聯繫食安處,並主動派員到校調查,也到校採集檢體,並到午餐供應業者廠房進行稽查。

而台中市衛生局則回應,大華國中發生疑似食品中毒案,已完成供膳場所稽查及採檢,並要求廠商立即暫停供應餐食,待複查合格,17號才會恢復供餐,但若食餘檢體檢出病原菌,最高可開罰2億元,若人體與食餘檢體檢出相同病原菌,還將移送司法偵辦。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