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強震造成花蓮地區建物受損嚴重,縣府召開耐震補強講習會,不過因為善款不足,不能比照0206時的方案補助重建,引起受災戶反彈。縣府表示,會和中央協調經費協助,而建設處也強調,目前倒塌而拆除的建物才有重建協助,貼紅黃單的建築還是以補強為主,會全力協助災民,修繕家園。

質疑縣府濫用善款 受災戶憤而離席

花蓮耐震補強說明會上,縣府一提到善款資源不多,立刻遭受災戶打斷,受災戶大聲怒嗆,質疑縣府根本濫用善款,期間有人拍手干擾,有人憤而離席,氣氛鬧得不愉快。

縣府表示,由於善款不足,已經倒塌拆除的房屋,才有重建協助,貼紅黃單的建物,則優先輔導修繕補強,因此部分受損房屋,不能比照0206時補助重建,引起災民反彈。

善款不足!紅黃單建物難比照0206重建 災民反彈

受災戶說,「不管今天花蓮地方政府有沒有募到款,一定要把所有的災損盤點起來,如果自己沒有能力處理的話,就應該跟中央爭取經費」。

善款問題刻不容緩,縣府強調會與中央協調,花蓮縣長徐榛蔚也說,會跟中央共同討論善款的部分,也會建置「中繼屋」安置受災居民。

縣府強調,除了請中央協調,也會清楚公布款項餘額,確保沒有濫用疑慮,至於居民受損房屋,也會妥善修補,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花蓮/陳勁曄、王孜筠、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