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封口費案15號在紐約開庭,川普本人親自出庭,而他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面臨刑事起訴的前總統,第一天庭訊川普強調,這是一場政治迫害。外界分析,不論最後判決結果為何,川普都打算拿來做對自己有利的政治操作,要讓自己成為美國史上遭到定罪,卻成功入主白宮的首例。

美史上首樁前總統刑事審判 川普:獵巫

《CNN》報導,這是美國史上首次總統遭到刑事審判,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15號在紐約開庭,川普親自出庭坐在辯護席,一旁有律師陪同,庭訊前和庭訊結束,川普強調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這是一場騙局,這是一場政治迫害,它會繼續下去,永遠繼續下去,我們不會得到公平的審判,這是一件令人非常非常沮喪的事情。」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只剩半年多,川普面臨的四大刑事案件陸續開審,而封口費案是所有案件裡最輕量級的一起。

川普遭控,2016年大選前透過律師柯恩,支付成人片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13萬美元的封口費,換取對方否認兩人發生的婚外情,然而川普被控將封口費,當作選舉開支報銷,被控偽造商業紀錄。

川普前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表示,「我感到羞愧,我選擇參與隱瞞川普先生的非法行為,而不是聽從自己的良心。」本案審理期間,川普前律師柯恩以及暴風女丹尼爾斯等當事人,都可能以證人身份出庭。

川普封口費案開庭 場外支持、反對者互嗆

在法庭外挺川和反川的民眾差點打起來,川普即使被判有罪甚至要坐牢服刑,也依然有資格參選總統,川普陣營也將拿這些刑事案,作為對自己有利的政治操作,要讓自己成為美國史上遭到重罪定罪,卻成功入主白宮的案例。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