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6新北市長誰來接棒?傳出黨內大老不斷勸進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李四川則在臉書發出一張「心字」石頭照,更寫下「順其自然」引發聯想。不過也傳出,若李四川不選新北市長,藍營可能改推林奕華披掛上陣,讓蔣萬安再直呼「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

李四川發心字大石寫順其自然 蔣萬安:需好好咀嚼玩味

世壯運將近,蔣萬安親自拍影片宣傳,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力邀組隊參賽。而2026雙北市長選戰,蔣萬安勢必得找別人搭檔,黨內大佬包含王金平在內,近期紛紛力勸李四川接棒,李四川則在臉書發出一個心字大石,寫下放心、順其自然。

其實這顆「放心石」的典故,是在講人生修為,中間那一點放在下面,才叫「放心」,「放得下」是最難的。蔣萬安對此表示,「放心石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去跟佛祖參拜,佛祖說你還沒有放下,因為你的心中間要放下,我覺得很有禪意,很有道理,需要好好的來咀嚼,玩味思考一下。」

若李四川堅持不選新北 傳藍營擬推林奕華出戰

但這樣到底是選不選?傳出如果李四川堅持不選,地方人士也有備案,瞄準另一位副手林奕華,林奕華具文教背景,相當適合出馬對決蘇巧慧。對此,蔣萬安笑說,「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要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市府團隊大家非常團結有向心力,大家都持續在努力推動台北市政。

針對這項消息,林奕華說,「沒有聽說這個訊息,不過會全心全力協助蔣市長推動台北市政。」

林奕華說,沒有聽說這個訊息,不過會全心全力協助蔣市長推動台北市政。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