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持有兒少性剝削影像,引發社會譁然,修法保障兒少權益呼聲再起,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15)天上午針對此案進行討論,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若是加重刑度的部分,會由司法單位來處理;而黃子佼風波延燒,他今天上午關閉臉書,同時恩師張小燕也首度發聲表示心碎,還說如果知道黃子佼這樣,就不會讓孟耿如嫁給他。

對不起孟耿如 張小燕直言很多事我不知道

藝人黃子佼臉書粉專15日上午低調下架,黃子佼日前被查獲持有兒少性影像,引發社會各界撻伐,恩師張小燕也被波及,遭到網友在臉書上留言洗版,痛批她包庇徒弟。

藝人黃子佼臉書粉專15日上午低調下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張小燕好友高愛倫PO出兩人對話,只見張小燕坦言,「我怎會毫髮無傷、真是傷透了,臉也沒了、心也碎了,我真的抬不起頭,一輩子沒有這樣怕見人,也覺得很對不起孟耿如,如果早知道決不會讓孟耿如嫁給黃子佼」,另外一張截圖張小燕則表達,對於幫自己說話的人被連累也很愧疚。

兒少性剝削 薛瑞元:修法加重刑度、樂觀其成

而也因為黃子佼事件,社會各界疾呼要修改兒少法,藍綠有共識應該要調高刑度,達到喝止犯罪的效果。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樂觀其成,現在委員所提修法的案子,大部分都比較集中在刑度要提高,這個應該是由司法單位來審視會是比較好。」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召開相關防堵性剝削事件的專案報告,立委質疑網路上流傳不少非法的性相關影片,衛福部已經在去年成立「性影像處理中心」,執行效果卻不好。

國民黨立委陳菁徽質疑,「75%的申訴人根本就沒有被處理耶,因為你們的成案率極低」,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這個沒有成案的,大部分就是找不到網址,或者提供的網址不確實,這個就是民眾有時候,信心還沒有建立,或是不習慣把他登記下來,所以提供的訊息是有誤的。」

立委拚修法健全法規,也就現有機制要求各部會落實,杜絕性剝削產業鏈橫行亂象。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台北/傅詩涵、李明鴻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