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5/15將卸任。圖/翻攝自FB@Lee Hsien Loong
李顯龍5/15將卸任。圖/翻攝自FB@Lee Hsien Loong

新加坡政壇即將大變動!總理辦公室15日宣布,現任總理李顯龍確定於5月15日卸任,職務將轉移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結束近20年的統治,也代表李家對新加坡的統治畫下句點。

新加坡總理辦公室今(15)天發出聲明,提到現任總理李顯龍將於5月15日卸任,他也將正式建議總統任命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接替他的位置,黃循財得到人民行動黨國會議員的一致支持,預計5月15日晚間8點,新總理將在總統府宣誓就職。

李顯龍也親自發文透露,去年11月他就宣佈今年卸任首相的意願,他認為對任何國家來說,領導轉型都是重要的時刻,黃循財和他的團隊在疫情期間努力爭取人民的信任,他將致力於保持新加坡良好運作,並穩步向前邁進,這些永遠是政府的首要任務,呼籲新加坡人支持黃循財和他的團隊,並與他們一起為新加坡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李顯龍是新加坡首任總理李光耀的長子,在2004年接下第3任總理職務,今年8月12日將滿20年,如今將交棒黃循財,也代表李家對新加坡的統治畫下句點,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接下來李顯龍會依照慣例,在5月13日率領政府提出辭呈。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