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兒童遊戲場,滿足在地居民休憩活動的需求。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共融兒童遊戲場,滿足在地居民休憩活動的需求。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緊鄰林口影視中心的吉祥公園,於112年12月28日正式啟用後,市府以影視元素為主題,透過電視台電塔、攝影機膠卷造型意象,打造舒適的休憩環境,不僅深具地方地色還兼顧所有年齡層需求,為民眾帶來不同的休閒體驗,並創造地方特色新亮點。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特色公園越來越多元化與多樣性,在規劃時運用許多巧思與時間向地方討論,將地方特色意象融入在公園設計理念上,因此公園遊具採用影視與媒體相關元素的意象,讓民眾感受到林口影視園區的獨特魅力。

吉祥公園的設計以影視為主要意象。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因應林口都市區域蓬勃發展,人口逐年攀升,市府持續打造特色多元、共融友善的兒童遊戲場,滿足在地居民日常休憩活動的需求,規劃階段除舉辦地方說明會瞭解民眾需求,也邀請公民團體參與設計,同時結合充滿綠意的人行步道,串聯鄰近的富貴森林公園,營造綠色漫步生活軸帶。

吉祥公園兼具生活休閒、自然生態與地方特色。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新工處長王益翔說明,吉祥公園總工程經費約3,500萬元,開闢面積約3,291平方公尺,公園設計以影視為主要意象,考量多元使用需求,設置造型版卡麥拉大門、多功能體健區、環區樂活慢跑道、無障礙景觀休憩區及兼具滯洪功能的草坡休憩區,提供給市民朋友放鬆身心的生活空間;共融式遊戲場則針對不同年齡層孩子增設互動式遊戲設施,包括電台主題遊戲塔,磨石溜滑梯、膠捲遊戲板、繩索鞦韆、大型旋轉錐、互動旋轉球意象牆等遊具,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園區內進盡情玩樂!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廣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