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地方黨部主委改選今(15)起開放登記,被視為可能代表綠營參選2026新北市長的蘇系立委蘇巧慧,前往領表登記,將和隸屬正國會的前立委余天正面對決。蘇巧慧強調,這不是派系的角力、權力位子的競逐,她是想當「桶箍」,把大家團結在一起。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之爭,點燃2026戰火!前立委余天透過臉書表態,將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並強調自願做扛轎者,沒有私心、不會偏坦,但余天回歸也被解讀是為了同為正國會的林右昌披新北戰袍鋪路。

就這麼巧,同一天下午,立委蘇巧慧也宣布親自角逐新北市黨部主委,她今天上午在黨內多位民代的陪同下領表登記,並在致詞時表示,決定參選是因自認能勝任這個職務,能帶領團隊凝聚最多的力量,在新北市發揮民進黨的價值,讓更多人認識民進黨、年輕人願意加入。

蘇巧慧強調,「這不是派系的角力、權力位子的競逐,我做主委,我是想做『桶箍』,把大家能夠重新團結在一起。」

對於余天表態要參選,是否有信心整合派系?蘇巧慧表示,余天是她非常敬重的前輩,對民進黨、後輩的提攜與貢獻,大家都能感受並看在眼裡,如今聽聞余天也要參選,「我想這是一個良性互動,我也會在我的角色上面把論述說清楚,希望能夠進行一場良性競爭,讓大家更能夠透過我們的競選,了解民進黨未來在新北的方向,我想這是好事。」

這場競爭被解讀是2026年前哨戰,蘇巧慧認為,這場選戰應是整體民進黨在2026能否重新贏回政權的前哨戰,而非任何個人前哨戰。

蘇巧慧重申,自己參選新北黨部主委,就是希望能夠讓新北黨部發揮力量,監督市府,提出政策辯護與論述,讓社會、年輕人更認識民進黨,這些都是黨部該做的事,「以這樣的黨部角色,當然是2026的前哨戰,但它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整體民進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