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被查出過期肉。圖/翻攝自FB@wagyuuemperor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被查出過期肉。圖/翻攝自FB@wagyuuemperor

台中一間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去年10月開幕,號稱是日本人開設,全是使用日本直送的頂級和牛,不過竟遭台中市府查出逾10箱的過期和牛。對此,店家承認將過期和牛冷凍保存,並解釋過期商品是為了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使用。

頂級和牛燒肉店傳出食安疑慮,台中市府獲報派人稽查,在冷凍庫發現超過10箱的問題和牛肉品,當場貼上封條,查扣封存,而且離譜的是,過期的還不止這些,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點出,包含豆瓣醬、牛肉、味噌、冷麵等數項過期食品。

過期和牛肉當場被貼上封條、查扣封存。圖/台中市府提供

「和牛EMPEROR」14日透過臉書說明,令各位顧客和大眾造成恐慌和不適深感抱歉,「我們在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我們也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而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

店家解釋,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的商品,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用兩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怕交叉感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

店家表示,往後將會更加嚴格的控管食品的保存和針對肉品去做檢測,期待能重新拾起對本店的信任,並強調在營業時間所提供的肉品,絕對不是過期肉,而定期叫貨配送的新鮮肉品。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