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早上9點51分左右,嘉義地區不少人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連住在太和山區的民眾都有感,有人推測可能是戰機產生的音爆聲響。對此,嘉義空軍基地證實確實有架F-16戰機在山區執行試飛任務,進行「發動機性能測試」項目時產生音爆。

一聲爆炸巨響發生在14號早上9點51分左右,幾乎嘉義地區的民眾都很有感。住在竹崎的民眾說,這聲音大到門窗都在震動,就連太和山區的民眾,也聽得一清二楚。有的民眾則目擊,疑似有戰機演練,導致發出震耳欲聾的音爆。

面對各種推測,嘉義空軍基地證實14號上午確實有聯隊所屬的F16戰機進行例行試飛任務,當時有架F16戰機,在山區試飛空域,進行「發動機性能測試」項目時產生音爆,不過確切原因仍待空軍總司令部統一說明。

嘉義空軍基地進一步表示,以往空軍訓練都在沿海地區,不過14號海上空域在執行其他任務,因此訓練才會改在山區,民眾不用擔心。

嘉義空軍基地證實,14號上午確實有聯隊所屬的F16戰機進行例行試飛任務。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