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之爭,點燃2026戰火,前民進黨立委余天今(14)天宣布參戰,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並強調「自願做扛轎者,沒有私心、不會偏坦」,此舉也被解讀為同為正國會的林右昌披新北戰袍鋪路,且同一天下午,民進黨新北立委蘇巧慧也宣布角逐新北市黨部主委,明(15)天將前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2026新北市長選戰,綠營派系間角力已經悄悄展開。

為林右昌披新北戰袍鋪路?余天角逐新北主委

交棒成功後,余天短暫淡出政壇沒多久,馬上又宣布回歸,今天在臉書表態「參戰5/26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他表示,2026這一戰,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拚議會過半,余天自願做扛轎者,並強調「沒有私心、不會偏坦」,但余天這一復出,不免讓人聯想是為了同為正國會的林右昌。

余天宣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圖/台視新聞


主打黨務年輕化!蘇巧慧宣布參選 要對決余天

誰來代表綠營披新北戰袍?林右昌、蘇巧慧13日在新北跑攤同框,喊出「情同兄妹」,但檯面下其實早已飄出煙硝味,蘇巧慧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週一將赴黨部領表登記,主打黨務年輕化,為民進黨厚植2026戰力,蘇系大公主親自上陣對決正國會的余天,2026前哨戰悄悄開打。

對此黨內立委緩頰,民進黨立委(正國會)李坤城表示,余天大哥德高望重,相信他在各派系都有朋友,也得到各派系的敬重,希望這次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能夠單純化,不要說好像各派系間的關係變得比較緊張。

誰代表綠營披新北戰袍?林右昌、蘇巧慧同台喊「兄妹情」

但2026新北市長選戰,綠營內部難免競爭,林右昌先前受訪表示,蘇巧慧委員很優秀,新北市也值得有一個更好、符合大家期待的領導人,蘇巧慧也說,新北這麼大,凡是想要為新北努力的人,新北人都歡迎。

黨內有志之士躍躍欲試,綠營新北主委選戰,點燃2026前哨戰火。

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