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一家號稱是日本人開設的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遭民眾爆料使用過期肉品,投訴人還透露,多次反映過期肉會造成食安問題,業者不重視甚至說沒關係,而且大多數的過期肉都已製作成員工餐,被台灣員工吃下肚,衛生局獲報稽查,果然查獲超過10箱的和牛肉品,包含豆瓣醬、味噌和冷麵也通通過期,除了立即封存查扣,也將等負責人陳述說明後,依法重罰!

過期肉製員工餐 員工上吐下瀉爆離職潮

稀有的和牛部位,每一份都是限量供應,而且由廚師當場現切,就是要讓客人品嚐到最新鮮的美味,台中一間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去年10月開幕,號稱是日本人開設,店內8成都是日本員工,使用的頂級和牛,全是日本直送,沒想到就被爆出竟然使用過期肉。

投訴民眾提到,比較明顯的是澳洲和牛的橫膈膜,每天幾乎都會有客人反映說,「這個橫膈膜怎麼跟我在外面吃的味道不太一樣」,日本人回答是「這是正統的日本味道」。

投訴民眾表示,聽到離職員工透露,工作期間多次反映過期肉品,恐怕造成食安問題,不但不被重視,還被說想法是錯的,最後選擇離職向衛生局檢舉,實際看看肉品上的標示日期,至少都已經過期3個月以上,而且大多數都製作成員工餐,被台灣員工給吃下肚。

員工向老闆反映過期肉,還被說想法錯誤。圖/台視新聞

投訴民眾表示,吃完員工餐就會吐、一直拉肚子,他們就會覺得台灣人比較容易生病,導致流動率最近才會這麼誇張。

味噌、冷麵也過期!過期肉恐已祭五臟廟 違食安法最重罰2億

衛生局獲報派人稽查,果然就在冷凍庫發現超過10箱的問題和牛肉品,立刻貼上封條,查扣封存,而且離譜的是,過期的還不止這些,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點出,包含豆瓣醬、牛肉、味噌、冷麵等數項過期食品。

肉品過期兩、三個月。圖/台視新聞

最近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以為最重視食安的日本人竟然使用過期肉,要是保存不當,恐怕釀成食物中毒,目前衛生局除了追查有多少量被消費者吃下肚,也已通知負責人陳述說明後,依違反食安法開罰最重2億元!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封存過期肉品、醬料等。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