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為報復日前駐敘利亞大使館遇襲,13號深夜對以色列發動空襲,發射200多架無人機跟飛彈。以色列啟動防空系統攔截,首都耶路撒冷警報大響。

以軍基地遭轟受損 7歲女童被彈片炸傷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遇襲,信誓旦旦要報復,13號深夜終於出手,對以色列發射200多架無人機跟飛彈。以色列宣稱鐵穹防禦系統攔截了大部分攻擊,但還是有漏網之魚擊中民宅,和南部一座以軍基地受損,還有一名7歲女孩遭防空系統引爆的彈片擊傷。以色列遭伊朗空襲前,黎巴嫩的真主黨也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枚火箭彈,使得以色列腹背受敵。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遇襲揚言報復,13號深夜對以色列發射200多架無人機跟飛彈。圖/CNN、RTS、AP

若假借以國之名攻擊 伊朗示警:將反擊

伊朗發動攻擊,國內主戰派歡天喜地,不斷叫囂要以色列血債血償。伊朗革命衛隊警告,如有國家的領空或領土借以色列用來攻擊伊朗,都會遭伊朗反擊,同時點名美國是恐怖主義政府,如美國支持以色列也會遭到強烈回應。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發射超過200架無人機,巡弋飛彈跟彈道飛彈,「此刻我們跟地區盟友一起行動,保衛以色列免於伊朗的襲擊。」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