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花蓮地震後,東部仍持續有餘震。嘉義地區這兩天也不平靜,今(14)天截至上午10點半又陸續發生4起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不排除附近可能有未知的斷層存在。

根據地震測報中心資料,4起地震震央都在嘉義縣「義竹鄉」,第1起發生在深夜12點18分,規模3.3;凌晨2點39分又接連發生兩起,較大的1起,規模達4.2,嘉義縣地區最大震度有4級;清晨6點09分則有1起地震,規模3.4。

凌晨2點39分接連發生兩起地震,震央在嘉義縣「義竹鄉」,較大的一起規模達4.2。圖/台視新聞

地震測報中心科長李伊婷表示,從震央來看,這幾天地震集中發生在義竹鄉、布袋鎮,4月8日大埔鄉也發生規模3.7地震。她認為可能是因為4月3日的花蓮地震造成應力調整影響到西部地區,西部地區的破碎帶或盲斷層就會集中在這一區能量釋放。她指出,這一區的地震大部分都是規模在3到4為主,「我們相信在這一兩週之內,都還是會有3到4的規模地震發生。」

李伊婷說,布袋地震和現行地調所的斷層比照,是沒有明確的斷層帶,她認為這可能是盲斷層或未知的破碎地區。

針對民眾詢問是否跟梅山地震有關,李伊婷解釋,梅山地震的位置距離布袋地震有一點距離而且偏北,因此目前先研判是跟梅山斷層無關。

李伊婷說,布袋地震和現行地調所的斷層比照,是沒有明確的斷層帶,她認為這可能是盲斷層或未知的破碎地區。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