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補選,舉行4個鄉鎮市長、2縣市議員補選投票,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的延長賽,國民黨加上泛藍拿下5席、泛綠有1席。民進黨表示,將持續培養人才,深耕地方;國民黨則表達,補選結果是人民對民進黨執政不滿的縮影,至於民眾黨只提名了麥寮鄉長選舉,得票數是第三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說,地方需要長期經營,繼續努力。

6地方公職補選「藍大勝」 民進黨:持續深耕地方

補選結束,有4個鄉鎮市長及2個縣市的議員投開票順利落幕,虎尾鎮長由國民黨支持的林嘉弘當選,拿下1萬657票,大勝第二名黃美瑤的7975票,林嘉弘在選前,有不少藍營大咖助陣。

另外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民進黨員許忠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獲得綠營支持,拿下9047票當選,擊敗國民黨的許志豪得6561票,這次民眾黨唯一一個提名林宜豊,全黨強力動員,卻只拿到第三名,2048票。

雲林2場補選藍綠各有勝負,民眾黨在麥寮鄉鎩羽而歸,另外還有台東縣大武鄉長補選,以及台中市第十五選舉區一席市議員、宜蘭縣第四選舉區一席縣議員補選,這次選舉國民黨加上泛藍,共有5席,占了大部分席次,泛綠有1席。

民進黨說,補選投票率不高,有幾個地方都飲恨,將持續深耕,強化地方組織力量,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大選的延長賽,國民黨無疑是最大贏家。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