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攻擊以色列,拜登警告勿輕舉妄動。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伊朗威脅攻擊以色列,拜登警告勿輕舉妄動。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中東戰雲密布!美國華爾街日報12日揭露,伊朗將在接下來24至48小時內,對以色列本土發動襲擊,報復以色列1日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導致伊朗3名將軍陣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Erik Kurilla)也提前訪問以色列,重申美國捍衛以色列的決心。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也透過外交途徑,希望包括中國在內的伊朗盟友發揮影響力,避免戰爭一觸即發。

調動無人機、巡弋飛彈 伊朗、以色列氣氛緊張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伊朗對以色列的報復攻擊迫在眉睫,還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因為以色列1日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導致伊朗3名將官陣亡。美國最近觀察到伊朗正在調動無人機跟巡弋飛彈,衝突一觸即發。

《CNN》軍事分析師萊頓指出,如果伊朗的軍事行動跟黎巴嫩真主黨同步,有可能造成嚴重損傷。

重申捍衛決心!美國軍官提前訪問以色列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更提前訪問以色列,重申美國捍衛以色列的決心。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會盡可能攔截對以色列的飛彈襲擊,以色列也表示「已經全面備戰」。

伊朗軍方透露,報復以色列的行動計畫已經提交給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不過哈米尼正在權衡政治風險,尚未拍板定案。美國官員指出,伊朗可能會交由代理人組織發動攻擊,報復行動相對克制,避免戰爭大幅升級,迫使美軍出手攻擊伊朗。

憂伊朗將有大動作 漢莎航空停飛德黑蘭

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也透過外交途徑,希望包括中國在內的伊朗盟友發揮影響力,避免衝突一發不可收拾。德國漢莎航空停飛到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航班,各國也限縮政府官員在中東的行動,建議公民不要前往當地。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