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暴動情勢升溫,外交部再撤3技術團人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海地暴動情勢升溫,外交部再撤3技術團人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因應海地動盪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今(13)日表示,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已於當地時間12日下午2時安排我國派駐阿迪波尼省(Artibonite)3名技術團人員搭機撤離海地,並已於同日平安抵達多明尼加。

外交部指出,海地阿迪波尼省因黑幫動亂,迄今聯外航運中斷,其陸路交通要道也遭黑幫把持,面臨原物料及燃油短缺的困境。有鑒於我國在當地派有3名技術團人員,考量駐團人員的安全,經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協調並在友好國家的協助下,已安排3名團員順利搭機離開海地,抵達多明尼加後由當地僑胞協助接應照料。對於友好國家政府的協助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代表政府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提到,我國駐海地大使館仍維持運作,目前仍在海地的大使館、技術團人員及台商合計15人,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海地情勢變化,隨時採取相應的外交作為及護僑措施,以維護兩國邦誼及當地國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